咖啡因对钙质的新陈代谢有不良影响。撇开运动和抽烟等因素不谈,喝大量咖啡的妇女会较不喝者经由小便流失较多的钙,因而骨质容易变得疏松,骨头较容易折断。哈佛大学那项以护士为对象的研究指出,过量的咖啡因可能引致停经后妇女容易髋骨折裂。吸收咖啡因太多(每天喝咖啡六杯以上)的妇女,髋骨折裂的风险为不喝咖啡者的几乎三倍。可是在加州对将近一千名停经后妇女做的研究显示,适量地喝咖啡的妇女如果每天喝至少一杯牛奶,就足够补充喝两杯咖啡所流失的钙质。
CMSware
|
|
|
|
| |
| ·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、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·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· 本站提醒:不要进行人身攻击。谢谢配合。 |